鎖右鍵語法

2019年3月26日 星期二

2003讓教育鮮活起來


兩梯次『讓教育鮮活起來』研習營...
呵呵呵~這兩場都有跟到...YA~
慧慈老師當年是我們小組的指導老師...(回想那一年)
GOOGLE關鍵字發現了這些照片...開心💖💖💖💖💖





看到"宋慧慈老師"FB轉載


適合分享給身邊「執教鞭」的親友們…
FB幫我回顧了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吉隆玻唱作俱佳的演出~
我都忘了我當時在臺上講得這麼精彩!
6點,可以給所有的老師用來自我精進……
一起來加油~

感謝Lee Lai Yen 一年前的課後摘要……

宋慧慈老師在“心寧靜——營造和諧的師生關係”工作坊,懇切地與老師們分享,如何營造良好的師生關係。她不僅是傳授教學技巧,更分享了許多人生哲理。她對生命深切的關懷與慈愛,帶給老師們許多感動與啟發。

宋老師提醒老師們要經常反思:
在教學中,
1.我是否能帶給學生輕鬆的氣氛,打從心底展露笑容?
2.我是否擁有幽默的特質?
3.我是否擁有良好的記憶力,幫助我記得學生學了些什麼?
4 我是否擁有良好的組織能力,協助學生厘清與表達。
5.我是否能夠包容學生,鼓勵學生表達?
   因為孩子都是朝著被鼓勵的方向前進。
6.反躬自省,我最在意的是什麼?
   回歸做老師的初心,願有多大,心就有多大!







備註:
2003年)由『基隆暖暖教育關懷協會』及『基隆市教師會』合辦兩梯次『讓教育鮮活起來』研習營;這幾次由民間團體主動辦理的研習(前幾次由基隆社區大學自行舉辦的算是課程),明顯的比較活潑與彈性,對象則擴及家長與老師,並獲得相當大的迴響,甚至因此影響到有幾所學校也自主性的辦理類似的研習;但是參與上述研習的家長與老師,年齡層似乎偏低,顯示出基隆市教育的活力似乎集中在年輕一代的老師與家長。

「基隆暖暖教育關懷協會」成立於1999年年初,當時是因為社區國中經營不善,而激發當地家長主動積極關心,了解後提出『撤換校長,並主張該校校長不適任,因此也不適合擔任其他學校校長』,在經過市政府調查後,於同年五月間撤換該校長,並讓該校長回任教師;而當時關心這個事件的社區朋友,也順勢成立該協會,並開始積極關心當地的教育現況。由於自許為做事的團體,並將範圍侷限在自己所居住的社區,因此一直沒有向市政府登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