鎖右鍵語法

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我們家的小魚兒

感謝奧茲藝術執行長/不太乖教育節策展人_ 蘇仰志先生的賞識
我們家小魚兒參與策劃2016不太乖雜學校....


今年度的不太乖與親子天下合作
親子天下對這個全家人都在教育界工作的家人
卻能讓她在體制外學習的好奇
邀請專訪...下一期專題:駭客式學習




我們家的小魚兒,現20歲。(她自己寫得摘錄…)




::: Her  story

高中就讀基女,但開學念不到一個月,
帶她長大的爺爺突然過世,讓她開始思考
「如果走的是我,我會後悔我的一生嗎?」
「後悔死了!這一生根本不是我要的。」
於是在家人的支持與同意下休學,
到宜蘭一所實驗教育團體
「人文無學籍行動高中 · Humanities Explorational High School
因學校強調行動學習,曾到美國修習大學課程、
農場打工換宿和到柬埔寨做志工服務學習。


畢業後沒有繼續念大學,先留在學校擔任助教,
後持續參與青年教育創新等相關組織與活動。

::: What did I do

從進入人文開始,參與青醒 Awakening青年團隊,
旨在協助青年探索自我。我們辦過線上雜誌,
做過探索自我的工作坊,
還搞了一個三天兩夜但不是營隊的活動叫
「不為誰。請進」(查:繞道手術 Education Bypass Surgery),
也曾受邀香港MaD Asia亞洲創不同年會分享我們的經驗。

創造理想社會的希望,即將在此發生,這裡是一個”看不見的避風港“,

全新的、不拘形式的,你可以盡情提供你的想像、期待,

改革的意見,成為不為誰,成為誰都為。Not for anyone, but everyone.




青醒持續在推動一部教育紀錄片《學習的理由 If There is a Reason to Study》,
它記錄下體制外的學生進入到體制內如何成為「被機器改造過」的模樣。




::: How about now?

現在在不太乖 教育節 / Naughty Education工作,

一個台灣最有趣的教育展覽平台,

希望讓台灣在地創新、有趣的教學方式和組織能夠被看見,

如:臺灣吧 - Taiwan BarHahow 好學校...etc.